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以“语言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作者:基础部基础部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1年同心同语,乡村振兴普通话培训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洪立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普通话省级测试员、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余彬作普通话+职业技能提升项目的专题讲题。贵州数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基础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及本次普通话参培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杨洪立在本次普通话培训启动仪式致辞中对推广普通话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普通话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师生们学习普通话提供了线上线下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师生体会到普通话的魅力和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有利于在全校形成人人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对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和师生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聚焦民族、农村地区,聚焦重点人群,发挥语言文字事业的独特作用,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举措。他结合自身学习普通话的经历鼓励全体学生要端正态度,努力学好普通话,并预祝同学们在普通话演说比赛和等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启动仪式上,特邀嘉宾普通话省级测试员、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余彬作普通话+职业技能提升项目的专题讲课。她从开展同心同语,乡村振兴普通话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学习提高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贵州数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余朝飞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普通话线上学习指南;最后,基础部负责人伍松就本次普通话培训班的具体课程安排、注意事项等作了讲解说明,鼓励学生要勤学、多练,确保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都有所收获。

据悉,本次培训是基础部经学院批准开展普通话培训工作,以助力全省语同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落地生根。此次系列活动由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承办,在装备学院牵头下携手包括学院在内的五所院校针对学院黔匠工坊、订单班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来的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并将在本学期内持续推出线下课程、线上测试、演说比赛、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系列培训课程及活动。

                                                          (基础部 语言文字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