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基础部开展计算机应用基础技能竞赛

时间:2022-12-0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重操作 强技能

                    ——基础部开展计算机应用基础技能竞赛

127日下午,基础部举办计算机应用基础技能比赛。我校202022级财经商贸系及机电建工系学生经过第一个阶段的海选,从34个班级中脱颖而出43位选手参加了最终的决赛,大家同场竞技角逐,用自己学过的计算机基础的知识完成相应的赛项。 

下午3:40分,参赛学生凭有效证件依序进入A3-805机房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首先由裁判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学生根据裁判的要求,在120分钟之内完成二大部分试题:Word排版题、Excel基本操作题。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都非常认真地投入到比赛中,大家围绕比赛题目,利用自己学过的知识,尽情展示聪明才智。整场比赛井然有序,学生能够熟练地掌握办公软件的应用。

43978d08-94fc-4db7-a212-fb90ce9208f5.jpg 

本次比赛项目以个人奖为单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4名)。本次比赛,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学好理论、攻克技能的信心,树立了“技能是真本事,实干是硬道理”的意识,在全校学生学习风气日渐浓厚的同时,技能水平得到普遍提升,推动我校实践教学迈向新的台阶。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与实际应用相接轨。今后,基础部将不断完善技能竞赛机制,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基础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