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学生处、基础部举办“诚以养德 信以铸人”主题舞台剧比赛活动

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和基础部共同主办的“诚以养德信以铸人”主题舞台剧比赛活动在音乐汇报厅举行。

51c506c6-e27f-43f0-ac44-ca8372328645.png

本次比赛节目由同学们创作或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由语文教研室各专兼职教师担任指导并组队推荐,总共八个节目。奖项只设集体奖(不设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二个、优秀奖三个。

学生演绎作品:《诚信买卖》

dea8f543-530d-440b-b8d8-cd600b5b66ab.png

学生演绎作品:《我不要》

04860efa-e35e-47d7-ba64-8598de77cea3.png

学生演绎作品:《勿忘初心,助学诚信》

7da8983f-6182-443f-a0f1-0c3f6b0d9ac2.jpg

学生演绎作品:《白月光与杀猪匠》

331f970e-fa0f-4ab8-8293-b08e6bb9cda1.png

学生演绎作品:《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

6c103b31-3dd8-4c7a-8bab-fc50864ff7b6.png

学生演绎作品:《诚信在身边,情谊不打折》

8ef917e6-8ac6-4cb1-b6ef-409de19de4aa.png

学生演绎作品:《守信人》

d9b5bf32-fea4-4123-8dee-f85f2081268d.png

学生演绎作品《探店博主夸夸夸》

比赛中,学生紧扣“诚信养德信以树人”的主题,结合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兼具知识性和观赏性的创作手法,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舞台剧表演形式,或温情、或幽默,或讽刺,结合大学生活中经典形象,寓教于乐,不仅宣传了国家助学的相关政策,还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

本次诚信主题舞台剧比赛最终由《勿忘初心,助学诚信》作品荣获一等奖;《白月光与杀猪匠》、《探店博主夸夸夸》和《我不要》、《诚信买卖》以及《诚信在身边,情谊不打折》、《青春筑梦新时代,资助伴我向未来》、《守信人》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深入推进了资助育人,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培养了大学生的诚信品质;对推动我省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开展和推进诚信社会建设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院团委、学生处、组织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本次比赛活动。

一审:罗薇

二审:彭琦

三审:尚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