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基础部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 教学能力竞赛

时间:2023-06-14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岗课赛证”贯彻四项融通教学模式改革,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2023年6月9日下午,基础部在A1-205教室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基础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观摩。

23b85bcc-6859-45d7-86dc-aa1f8921c161.png

比赛共有4名教师参加,四位老师们讲课内容丰富充实,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每节生动详实的课程,都融入了专业化的实训案例,如把电商直播推荐家乡美食融入到电商专业英语课程“Yummy Foods”,把围绕课文观点开展辩论赛融入到播音与主持专业语文课程“谏逐客书”,把酒厂的选址问题融入到酿酒专业高等数学课程“函数的最值”等等,专业知识丰富,全体老师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经过激烈的评比,刘婧玉老师荣获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罗薇老师和龙秀天老师、李增娟老师分别获得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二、三等奖,最后推荐刘婧玉老师代表基础部参加本次学院的教学竞赛。

尚亚杰主任指出,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体现出学科专业的特色,参赛教师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她强调,基础课教师在教学中要多关注如何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对应专业技能的培养来进行教育教学,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质量,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一审:黎豪

二审:彭琦

三审:尚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