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展教师风采,促教学提升”

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作者:龙秀天   浏览次数:

简    报


“展教风采,促学提升”

基础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按照学院教学工作安排,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学科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神、提升教书育人的品位,打造有爱的教育、和谐的课堂,以“上好一节课”为竞赛理念,我部于2021年9月17日在A1教学楼301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通过我部各个教研室前期初赛后推选出6位青年教师参加我部举办的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决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我部非常重视,我部党政负责人伍松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吴子平老师、彭琦老师、李媛媛老师、周广锋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其他非参赛教师都积极到比赛现场观看与学习。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决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教学材料,课堂设计目标明确、条理清晰,合理运用学习通等信息技术,注重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5位参赛教师比赛中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其中罗薇老师讲解的《赤壁赋》,通过其作者苏轼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中国文人借助儒家和道家的相互调和、补充,课堂上引导学生在生活及学习中面对困难与挫折时要学会自我调适的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刘靖玉老师的课堂符合新课程理念,她此次精心准备的英语课程——对学生今后毕业时入职面试技巧很有帮助,学生通过角色互演更加明白自己应该掌握哪些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英语学习的兴趣;还有周广锋老师课堂中通过有声有色、幽默的讲课方式改变了部分学生认为体育课授课“枯燥”的思想,同时,他在课中引入体育文化历史,体育文化的发展,体育文化的内涵丰富了教学课堂,增强了学生的体育理论知识和体育运动意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刘靖玉老师成功突围,将代表我部参加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决赛。


通过这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有利于提升我部教师在教学中精准把握教学目标、科学的提高活页式教学设计、有效掌握信息化教学手段,活跃课堂气氛真正让学生掌握学习技能,而且也有利于提升我部青年教师基本业务水平,激励我部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努力造就一支教学能力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