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基础部语文教研室2022-2023-1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2-09-01   信息来源: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作者:基础部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语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30日,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彭琦老师的组织下开展语文教学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语文组所有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备课活动,彭老师首先向各位专兼职教师强调师德师风内容。强调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教学中,关心爱护、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学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师要谨言慎行,不在课堂或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注意教师形象,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其次,集体探讨了本学期教学的内容和具体要求。针对本学期所涉及到的教学内容、教案、教学重难点、课程思政以及专升本的融入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的应用以及教学应急处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对专升本融入课堂教学这一块,大家结合教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备课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备课交流,备课氛围和谐融洽。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每一位教师在教学内容、教案、备课、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及专升本的融入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在此基础上,语文教研室的每一位专兼职教师将明确个人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课前熟悉了理解教材,做好教学设计,认真备课,课中合理安排教学,做好课程思政和专升本的融入,课后合理布置作业并认真修改,不断反思和总结,切实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