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语文教研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语文教研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语文教研室所有专兼职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这一学期语文教学计划、教学活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作业布置、成绩分值比例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分析、研讨和布置。

ab95b5dd-8442-4614-821c-00d50073d30c.png

这一学期,学院进一步深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实行《大学语文》“2+2”模式。为将公共基础课《大学语文》这一学科教学改革落到实处,语文教研室结合这一学期课时安排、教学内容及学生学习情况认真编写了这一学期的教学计划并要求每一位专兼职教师认真执行;明确了这一学期的教学内容及侧重点,并要求大家认真编写教案及活页,针对每堂课内容制定课时安排计划并做好备课准备;在教学方式上,本学期实行单双周线上自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大家针对当前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积极探讨,相互分享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教师高效的“教”和学生积极主动的“学”,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学习的能力。

5bf03a75-0910-4c71-b921-f524079875b5.png

在课堂教学活动开展上,要求每一位专兼职教师认真组织开展好每堂课教学活动,结合班级不同专业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针对诗歌、戏剧和行政公文内容,开展诗歌朗诵、课本剧、行政公文格式现场演练等活动,活学活用并管好学生纪律和课堂教学秩序。在作业布置上,通过线下和线上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巩固所学内容,并明确了本学期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分值比例。最后,语文教研室主任彭琦老师希望大家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顺利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并将公共基础课《大学语文》“2+2”模式教学改革落到实处。

此次备课活动,集大家智慧,共同研讨,相互分享,取长补短,不仅丰富教师知识储备,提高个人教学水平和认识,创新教学方法,也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目的、有计划、认真有序的顺利开展。

一审:彭琦

二审:黎豪

三审:陈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