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暨陈文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主题讲座

时间:2021-05-16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作者:李薇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以及支部支委研究之后决定,20210514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敬希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祥同志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书育人作了阐述: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办学治校的坚强基石。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全员、全组织、全方位、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从纵观世界政党的变化、党的自身建设和价值取向的转变方面给大家解说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营造宜教宜学的环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必须先立德,才能育人。三是以廉政建设为抓手。对于教书育人的一线党员教师而言,教书不育人就是一种腐败。陈文祥副书记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个议程,全体党员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在彭琦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敬希书记安排自学任务:《谌贻琴寄语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实现人生出彩》、《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

会议第三个议程,入党联系人汇报基础部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近期情况。入党联系人李薇、代羽岚对入党积极分子徐瑜玲的近期情况进行汇报;入党联系人彭琦、张婷婷对入党申请人李媛媛的近期情况进行汇报;入党联系人袁佳对入党申请人黎豪的近期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