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
今天是   

基础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13   信息来源:基础部党支部   作者:李薇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安排,2021611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薇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组织人事处谭兴海同志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工作要领。任何一份工作,没有责任意识,就不会忠诚担当;不把握工作要领,就像盲人摸象。二是了解村情民情,避免无的放矢。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谭兴海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以最短时间获取客观、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基本掌握了大荒坪村的自然资源、社会资源、人力资源、教育资源,了解了村民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也从中分析制约大荒坪村经济发展的原因,做到边调查研究,边宣传党的惠农政策,边思考边探索帮扶方案和措施。三是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纠正不足,在把工作扎实做好之余,继续支持大荒坪村的发展,也会继续走在帮扶工作的路上。

会议第二项议程,基础部党支部敬希书记以“筑信仰之基、担育人之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深入思考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们党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科学认识全球发展大势,深刻洞察世界格局变化而做出的重大判断。敬希书记从以下二个方面来认识这一判断。第一,大变局是对国际格局发生巨大变迁的重大判断。第二,大变局体现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敬希书记指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基础部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师生人人参与,充分发挥思政课学科资源优势,围绕“六个先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部署,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使全体党员教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信念,要深入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勤思考、苦钻研,我们的学生处在拔节孕穗期,是他们世界观的成熟期,我们有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让他们立胸怀天下、匡时济世之志、树天下为公世界大同之向,肩负起为祖国、为人类作贡献的责任。               

 会议第三项议程,李薇同志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自学内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洪立同志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作指导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和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出现了井喷式发展。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我们国家不但抗住了而且发展了;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我国党中央领导的坚强有力,体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生命力和战斗力。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升理论学习,持续性的进行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思政教师,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六个先行”,为贵州省高质量的发展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